English

各地房讯

2000-04-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青岛普通住宅投资45亿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确定了今年建房总计划,在全年60亿元的房地产投资规模中,普通住宅达45亿元,占整个投资比重的75%,与去年相比,提高了约8个百分点。

根据建房总计划安排,青岛市今年将完成施工商品房面积750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300万平方米,销售额50亿元。青岛将继续将经济适用房建筑质量和销售价格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

南京房屋拆迁全部货币化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颁布了《南京市市政建设工程项目房屋拆迁管理办法》,至此,南京市城市建设中房屋拆迁的管理办法,已基本趋于完善和配套。

办法规定了住宅房屋的拆迁补偿由产权置换补偿款和居住区位补偿款两部分组成;非住宅房屋的拆迁补偿款由产权置换补偿款、商业区位补偿款和一次性综合补助费分别乘以补偿系数后组成。

杭州整顿房产中介

杭州市将对房产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整顿,今后从事房地产中介都必须持证营业。

杭州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已达102家,而具有经纪资格的只有61家。有关部门将对所有房地产经纪人进行培训和考核,统一颁发资格证,未取得资格证的人员不得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欲登记成立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必须有三人以上持有资格证,才能予以登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